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被回憶牽絆!《龍虎門》新著600+601期

對地底樂團來說,影響最深遠的是Beyond及《龍虎門》,十一年前的某些改變,也是令地底決心推廣本地原創漫畫、音樂/樂隊。

從沒想過要超越/比較/抄襲/模仿Beyond與《龍虎門》,那些年他們這屬於香港獨有的超級原創,曾經如何影響、改變過地底及很多人,當日地底只希望同樣發掘更多更好的原創作品給大家欣賞而已。

說不上甚麼偉大與貢獻,更不敢沾上任何人的半點光采。名,地底從不強求,只想低調;利,更沒可圖,一直虧損了多少亦不用公諸於世。反而認同沈佳宜所說:「生命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

不為甚麼,隨心而發吧!


儘管《龍虎門》在香港漫畫界的地位,像Beyond對本地樂壇(或歌壇)的地位/改變/衝擊,是香港(或亞洲、國際)不能取締的香港原創,但已經是很久很久的那些年了!

來到2011年!《龍虎門》過度為《新著龍虎門》,三皇依然健在,青春不死,四小將已陣亡了兩個,連白仇也要在下期加入死亡大軍了……反而被神化了的王風雷,「港版街霸」的甚麼超能力、反高潮「暗黑冰火七重天」,卻要正傳為此《龍虎門》的污點收拾殘局……

橋段及舖排其實沒甚問題,只是畫出來總是令讀者感覺不好看,究竟出了甚麼問題?曾擔任短時間主筆的夏偉義,令畫面出現過新衝擊,構圖與招式也顯出了張力及美感,可惜自他轉公司後,讀者又回到老罵編劇不是的境況,唉…不公平啊!

說回新著600+601期,版本已經有六個,是疲弱漫畫市道的好方法嗎?不知道,但只買了一個集合三皇的封面已覺足夠,連王小虎首辦也沒興趣。反之「感恩孖寶紀念號」一氣呵成看兩期故事,感覺超爽!只是改名超爛吧!下次可否叫「孖寶號」呢?

602期,龍虎群英又少了白仇,希望他像鐵青天般死得轟烈有價值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