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果王?果后?蔬菜之王 雅枝竹

多得工作夥伴的邀請,令宅男的我有機會嘗嘗雅枝竹。

孤陋寡聞的我,在被吹噓為末世的2012年,才知道什麼是雅枝竹。品嘗過後再上網搜尋,才知道這個有「蔬菜之王」稱號的食物。盛產於歐洲南部的雅枝竹,屬菊科植物,外型非常特別,由多片花瓣層疊而成,葉身非常硬兼帶苦澀,可供食用的花芯及根部則甘香味美,纖維豐富,溢出陣陣果仁的清香。而且含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及維他命,具有營養和醫療價值,但只有約三分之一可供食用,自然成了高檔蔬菜。而原來早於二千多年前已被發現於羅馬,是當時皇室貴族的奢侈品,現今已遍布法國、西班牙及意大利等歐洲南部地區。

剛才已說過,我●是●孤●陋●寡●聞!以上資料是網上Copy & Paste的。

那個下午在帝苑酒店的Sabatini意大利餐廳吃過了醃製三文魚柳配烚雅枝竹及薄荷葉油醋汁、雅枝竹意大利飯伴煎鵝肝及黑松露及自製扁闊麵伴燴鴨肉、雅枝竹及車厘茄等多款菜式,我不是蔡瀾等食家,不懂寫什麼食評,我只知道特別和好味,留意!是「特別」和「好味」,我不會說一堆什麼口感等虛無的形容詞,總之特別和好味啦!

有興趣嘗嘗嗎?自行致電2733 2000訂座吧!不過供應期至3月14日,當然是2012年啦!

香煎牛仔柳雅枝竹燴紅洋蔥、薯茸及牛肚菌甜酒汁 $468
選自荷蘭的牛仔柳香煎5至7成熟,肉嫩多汁,但我更欣賞有「薯仔之王」稱號的法國Ratte,食過就以後唔會再食麥記果D垃圾薯條,肯定!

雅枝竹湯伴意大利小龍蝦及三文魚子 $248
將鮮甜小龍蝦、三文魚子與雅枝竹炮製成湯,美味甘香。我最Like呢個湯,超好味!

雅支竹 Artichoke
外表翠綠、長長的莖幹支撐如砂硾般,又有如蓮花的,味道爽脆、清甜又帶點甘香,並有種獨特的果仁清香(這句也是上網Copy & Paste的)。
被稱為「蔬菜之王」,跟果王榴槤、果后山竹擁有雅號,果然有它獨特的香味(這句是我自己用速成打字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