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打得機多人蠢?睇得書多人聰明?

香港國際文學節 (HKILF) 舉行首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讀者節 (YRF12),為要接觸更多小童及青少年。今次節日已由即18日進行。
香港國際文學節特意為本港小童及至14歲的青少年創立首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讀者節,誠邀世界各地蜚聲國際之作家到港出席及參與是次節日,並與香港讀者分享閱讀的樂趣及其著作,出席之作家有Adeline FooChristopher ChengDianne WolferEliza TeohEoin ColferMem FoxPeter BrownPrincess Laurentien van OranjeSally Kindberg及香港瑰寶Sarah Brennan
主辦機構希望藉着香港國際青少年讀者節,通過一連串活動,如工作坊、講座及座談會等,鼓勵更多年輕讀者參與,並且加強作家與讀者之間的互動溝通。是次活動的目的在於啟動本港兒童及青少年的閱讀習慣和興趣,藉着文學作品來增強他們的英語能力;並且提供相關有效的輔助工具給導師們和家長,讓他們能夠協助學生或子女閱讀及培養興趣。

有興趣可瀏覽網址:http://www.youngreadersfestival.org.hk/ 

愛爾蘭暢銷書作家Eoin Colfer
Eoin Colfer在出席活動時分享說:「像我一樣對閱讀充滿熱誠的讀者能與他們約面,與他們一起建立美好回憶,我十分之期待。我深信小孩子必定可以從這個活動裡獲得最大的益處。若果你是一個讀者,前來參與這個活動,你定能與你所喜愛的作家見面,與他對話傾談,發握多些他的創作心得。假若你不是一個熱衷閱讀的讀者,我們定必能將你改變,讓你能終身享受閱讀的樂趣。」

Eoin Colfer與三位YRF Club會員(左起)Yuki Chan、Denise Wong及Alexas Ng分享閱讀得着。
讀者節亦創辦了YRF學會(YRF Club),招募了熱心讀者參與,讓他們能互相交流閱讀心得及喜好的作者等話題。通過這個學會,能讓他們訴求的聲音可以獲得社會的關注,令閱讀成為風氣,更能親身體驗籌辦活動。
今次邀請了幾位創會會員,當中有Alexas Ng、Denise Wong,及Yuki Chan分享他們的得着,他們更於上星期與美國知名兒童圖書作家及插畫師Peter Brown。
我日文勁過英文,如果我冇聽錯,開幕禮上Eoin大致意思係話,外國有研究顯示打得機多D人蠢D,睇得書多D人聰明D :)





--------------------------------------

Well!即係咁……

我舊同事在FB都有提過打機的問題,大約意思係咁:「我剩係覺得係咁搵Game玩係虛耗自己光陰,人已經窮……如果要話無$的人最值錢係乜?我只會話係時間~

蠢人的時間一樣寶貴....

係咯!打咁多機為咩呢?呵!

打@機多都傷身啦!

仲寫Blog?拿拿聲睇埋本書先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