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大阪風●日本燒HORUMON好樂滿(+地底講故)

未講食物先講故仔…

男人和女人拍拖多年,他喜歡食什會,由卥水、火鍋、炒麵炒河等;肝、心、腰、雞子等;豬、牛、雞、鴨、鵝等,尤其是深水埗的豬潤麵更是「賣飛佛」,可惜女友不欣賞,怕膽固醇高?怕賣相不吸引?

其實最怕他吃時的食相。

女友由當初好言相勸,到中期揚言「你再食我就同你分手」,至後期的毫無感覺,整個過程男人沒有理會她的感受,甚或變演成一日一餐豬潤麵。

多年後,男人身形脹爆了!不知道是否吃得太多,又或吃東西時食相太樣衰。女友在一個平凡的星期五默默地離開了同居多年的小套房。

男人吃完豬潤麵回家,只見房內女友平常擺放的物品幾近空無一物,只留下男人的物件,和一堆問號。無論男人打了幾多次電話,女友都沒有接聽。

六十三天之後,男人如常在吃豬潤麵時候,才突然醒覺自己一直忽略了她的感受……

-------------------------------------

有「世界廚房」及「吃喝玩樂天堂」稱號的大阪,是好樂滿的發源地。不知有多久的以前,因為內臟外型不討好,甚至可說是醜陋,除棄掉外亦無可取之處。某日一位料理大師將內臟處理乾淨後加上獨特醬料烹調成食物。那種美味隨即傳遍整個大阪,後來被稱為「ホルモン(HORUMON)」,取自大阪方言「棄之而不覺可惜的無聊物」的意思。

其實最令人感到有趣的是,「ホルモン(HORUMON)」的日文發音與廣東俗語「好@悶」發音相近,究竟是巧合?還是另有意思呢?

HORUMON在日本是非常受歡迎的燒內臟菜式,大阪也有不少吃HORUMON的專門店。而早幾天Bistro日本集團在銅鑼灣登龍街開設全港首間大阪好樂滿燒肉店,而且也有牛和豚的好樂滿多種選擇,就以吃牛的胃部為例,就有分牛沙瓜、牛蜂巢及牛百葉。講到豚肉好樂滿更有較少見的豬小袋(子宮)、豬鐵炮(直腸)及豬吉士(豬胃)等,還有限量供應的特大燒肉,食肉朋友不用擔心。

特大P拖羅 $88
店舖還限量供應的特大燒肉,如這款特大豬頸肉,含大量脂肪,彈牙爽口。
當餐牌點選好樂滿,店員就會盛載在這特別訂造的食物架上。
各款好樂滿已預先由廚師以鹽味、醬油或味噌調味,因應不同部位而有不同的切法。
好樂滿價錢較大眾化,售價由$28 起。
好樂滿炒麵 $39
以好樂滿為材料,更是每年也入選日本B1大獎。
更有地道大阪庶民食品的油渣烏冬、大阪人喜愛的燒芝士咖喱等。

大阪好樂滿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1至43號金龍大廈地下
電話:2591 1821
營業時間:12nn至3pm;6pm至12mn
網頁:bistro-japan.com.hk
facebook:facebook.com/horumoncw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