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地底推薦:AWAKE 阿威克●馬來西亞新晉華人搖滾樂團


從2006年,由Richard、Collin,和Derick組成了AWAKE 阿威克。而AWAKE 阿威克的成立,除了是要把自己的音樂理念帶給聽眾們,同時是希望為華語樂壇帶來一個新的音樂氣象,所以樂團的宗旨就是要以創作為主,創造屬於自己樂團的音樂,為聽眾們帶來新的音樂世界。

因為樂團的成員們都力求要把AWAKE 阿威克打造成另一個層次的樂團,所以造成一些成員因為不能達到樂團本身的要求和因為音樂理念不合,而多次更換了主唱和低音結他手。

2008年,樂團在缺少主唱的情況下,由Richard同時兼任結他手和主唱,參加了UNITEN大學的音樂會,《Meet The Band》、和在Redang沙灘舉行的《響樂無界》沙灘拉闊音樂派對,樂團自身的自創歌曲也於那時開始發表,同時得到了一些音樂人士,和觀眾們的注意。但在同年的年尾,低音結他手Wing因為升學問題,而選擇離開樂團,AWAKE 阿威克也於那時暫停所有活動了。

2009年,Ken和Marco在通過朋友的介紹下,分別在五月初和五月尾加入了AWAKE 阿威克、樂團也在這時重新出發,一連串在8月份參加了第二屆的《響樂無界》沙灘拉闊音樂派對、《Rokaro Café 打歌會》,和 《SOLER Canto Power Band Competition 2009》,樂團敢做敢為的音樂風格,大致上都得到了深知音樂人士們,和觀眾們的好評。

在同年11月份,AWAKE 阿威克參與了新年原創合輯《新年樂勢》的計畫,同時合輯順利的在2010年1月份推出,AWAKE 阿威克也連同其他歌手分別於SUNGAI WANG,LEISURE MALL,SARAWAK THE SPRING MALL等等場合作出《新年樂勢》新年原創合輯的宣傳會,AWAKE 阿威克更得到機會越洋到東馬沙撈越,接受電台及報章的訪問,和於The Spring Mall 連同其他新年原創合輯的歌手作出宣傳會,同時也為本地新晉藝人組合 《BLACK ALIVE》 的 專輯宣傳會上出席特別表演嘉賓。

在這張合輯中《AWAKE 阿威克》共發表了兩首作品,分別為 《HAPPY NEW YEAR》,及《年》。《HAPPY NEW YEAR》一曲推出,輕快的節奏,及容易上口的曲調,成功的一至得到不同年齡階段的聽眾們的喜愛和好評; 而《年》一曲更得到深知音樂人Derick黃俊田老師的賞識,由他本人親自為這首歌執筆填詞,加上Ken多變的唱法和強勁的音樂節奏,一一的把這首描寫年獸傳說的歌曲表現地繪影繪聲。

AWAKE 阿威克成員簡介
Ken:主唱、和聲
Richard 子傑:結他手、和聲
Collin:結他手
Zedes:貝斯手
Brian:鍵盤手
添毅:鼓手

音樂風格:Diversity Modern Rock(多元化現代搖滾)、Ropera、Alternative Spirit Rock、Pop Rock(流行搖滾)、Pop Metal(流行金屬)。

2010:AIfm Interview、Sarawak Redfm Interview、新年原創合輯《新年樂勢》 album、《AWAKE 阿威克》出席 《313 Penang Live Rock Concert 拉闊搖滾演唱會》(Penang)、Sports Toto Power Music Extravaganza(Melaka)、Sports Toto Power Music Extravaganza(Segamat)、Grooves In Motion III Charity Gig、《響樂無界》沙灘拉闊音樂派對2010 (Redang)、打歌會(Halloween) 、動漫節Comic Fiesta 2010(Times Square)...

2011:春天呐喊演出(Taiwan)、Battle of the Band:Passport to Fame、《響樂無界》沙灘拉闊音樂派對 2011 (Redang)…

2012年4月14在吉隆玻蕉賴利雙廣場(Leisure Mall),為其迷你專輯《飛.向夢》做首賣音樂會。

伸延聆聽!
《原創流行》025集
勇敢追夢!Awake《飛向夢》
主持:地底樂團Jim
協力:Angie
播放歌曲:《Intro》、《飛向夢》、《瘋舞台》、
《分開後》、《分開後》(Ghost To Heaven Vers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