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台灣●花蓮●如豐琢玉工坊●體驗


在花蓮的如豐琢玉工坊是一處傳統的台灣玉石家工廠,老闆姜錦源從年輕就開始投入採礦的工作,但隨住採礦工作漸沒落,遂轉而經營玉石加工,想不到眼睛一眨已有30多個年頭過去了。從整齊乾淨的店面望去,如豐寶石几淨透亮的展示櫃陳列著各種台灣玉石飾品、平面雕刻、生活用品、裱框、風景石、宗教用品等應有盡有,更要留意需10年礦脈才能磨出的「貓眼石」也是到店裡一定要觀看的。



台灣玉屬角閃石類,又稱為閃玉,產於台灣東部接觸變質的蛇紋岩中,顏色為墨綠、翠綠、黃綠或淡黃灰色,硬度比輝石類的翡翠來得硬;可以做成戒面、耳飾、頸墜、壁飾外,也可製成印章、刮痧棒、欣賞用的檯座,或者切片裱框、切片噴字或搭配其餘玉種複合式創作,價錢由100元到1萬元不等。看着清澈如鏡湖的玉躺在陳列櫃台上,這間30多年歷史的老牌寶石加工廠歡迎大家參觀、訂購,下次到花蓮旅行不妨來此體驗琢玉的樂趣呢!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忠孝街91號
電話:03-8652323、0933-798666(姜錦源)

Oh…連地下也有玉呢!

這麼美的天色,在香港很少機會看到,最重要是有太陽,但並不熱。

店舖增加DIY加工台灣玉的體驗活動及玉石產業的解說。

姜錦源對玉有獨到的認識及見解,更重要的是相當Nice!




其中一個打磨的步驟,要花多點心機和耐性。


由自己親手DIY的玉,獨一無二之外,更有滿足感呢!

忘記了這植物的名字…有沒有網友可告知我?謝謝!
(P.S. 用來泡水,兩個字:解渴!)

連當地的小狗也這麼優閒。

有機會一定再來DIY體驗,感覺實在太好了!

鳴謝:台灣觀光協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