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新春孖寶號


  農曆新年人人放假,大部份每星期出版一次的港漫也不例外,若然休刊一星期損失可多可少,也可能會引申再流失某些讀者等問題。所以,若干年前,港漫在農曆新年前的一星期推出「孖寶號」。名字的確有點怪怪的,但只是售價、份量及期數雙重而已,好讓漫畫人可休息休息,而讀者又可一口氣欣賞兩期的漫畫。

  「孖寶號」以外,還會推出一些「賀年特別版」。像今年,《新著龍虎門》再出多四個版本,除了封面沿用舊作圖片之外,還有四款共八個利事封,可是價格卻是「孖寶」再「孖寶」;$15港元的港漫,就算將兩期內容同出的「孖寶號」,也是$30港元,合理!之不過,《新著龍虎門》的什麼「蛇年高陛版」、「蛇年猛進版」、「蛇年飛躍版」或「蛇年勁揪版」,連同八個利事封,竟開價$60港元……

  值不值得,見人見智。但所謂「賀年特別版」的封面卻是選用舊圖,再加粗製濫造的爛封面,承惠$60港元。

  什麼行業也好,做好質素才是王道啊!


這個封面毫無誠意可言,別說畫功了!
連最重要的封面也馬虎了事,有否愧疚讀者的感覺嗎?
還奢望有人留意或尊重港漫麼?


就算改了虛張聲勢的「賀年特別版」名字,也難掩粗製濫造吧!
地底樂團 @ 酷遊網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