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西遊記.hk》Round 1:金山.牛魔大屠殺

  轟隆!


  韋森,十號颶風,金山。

  橫風橫雨的夜晚,莫說金山,連平時繁華的彌敦道亦人稀疏落。

  在前往金山死寂的馬路上,一個瘦削的男人,披著風衣,右手拿手槍,左手一根球棒,殺氣騰騰的猶如死神降臨。

  轟隆!轟隆!


 「妖猴!出來受死吧!」男人嚎吼。

  一道劃破長空的閃電,忽然將漆黑的水塘照亮了數秒,閃光隱約看見男人有一張像牛的臉。

  轟隆!轟隆!轟隆!


  暴風、豪雨、行雷、閃電,一眾棲身於水塘附件叢林的猴子,早已於天文台懸掛一號風球時躲在不同洞內。動物比人類更早驚覺大自然的災害,但人禍是否也可躲得開呢?

  「牛臉男」敏捷的翻身越嶺,只需以鼻子嗅一嗅,不消一刻已發現其中一個小洞。

  「呱!」猴媽媽如驚弓之鳥大叫起來,雙手緊緊擁抱懷中的一對小猴子。

  「吽!」發出低沉聲音的「牛臉男」同時開動手上的手槍,一顆顆子彈連環射出。

  猴媽媽捱了不知多少發子彈,負傷仍抱起小猴子們向洞外狂奔。

  可惜,「牛臉男」的球棒比牠更快,猴媽媽連「呱」也叫不出來,粗大堅硬的金屬棒已擊向頭部……

X     X     X     X

  翌日,韋森遠離本港,水塘不只被颱風洗禮得凌亂不堪,四周亦遍佈猴子的屍體。

  破腦、爆頭、穿腸、折肢甚至身上滿佈子彈孔,數不清的猴子屍骸遍野、死狀恐怖,有些雙眼猙獰,明顯死不暝目。

  忽爾,一道彩虹出現在山頂上,照落在一塊石旁。

  高三丈、闊二丈的石頭,四周長滿洋紫荊花,似不受颱風催毀,絲毫未損,迄立不倒。


  石頭裂開,射出一線金光,跳出了一隻如iPhone 5智能電話般大的金猴,天空射下一道像金色的陽光,落在金猴身上,綻發耀眼光芒。

「呱呱呱!」金猴吼叫聲中滿帶哀傷。

  一躍已到山下舖滿猴子的屍體,金猴跪在地上痛哭,不停自責:「呱!兄弟們,老孫苦候五百年,只差一晚就可衝破五指山,偏偏那隻天殺的死牛遲不到、早不來,害得兄弟們慘了!呱呱呱!」

  悲痛欲絕的金猴,察覺不到一雙只在電視古裝劇中出現的布鞋緩緩步近,只覺額上一緊,一條幼如髮絲的金鎖鏈已緊箍頭顱。

  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