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西遊記.hk》Round 2:大嶼山.始動天壇大佛

  掛起十多年來未出現過的十號颶風,大嶼山的天壇大佛微微震動。

  當然,在香港刮起的颶風並未去到這種威力,本地更沒可能有地震。只見大佛下有一年青和尚,雙手合什,口中唸唸有詞,似在操控什麼似的。

  約一根煙的時間,盤坐的大佛徐徐站起來,閉起的雙眼射出兩道金光,一手撈起和尚,腳下同時噴出熊熊烈火,好比神洲九號一飛衝天。

  「佛,快趕去金山救,快!」和尚急如熱鍋螞蟻令大佛。

X     X     X     X  

  瞬間,大佛降落在金山上,「牛臉男」正忙於手起棍落、亂槍四射的追殺猴群。

  和尚轉唸另一種經文,大佛手心射出連串子彈。男人耳朵一動,頭也不回的翻了兩個姿態優美的筋斗,全數避開,不過「牛臉男」身後的幾隻猴子卻連閃避的機會也沒有,子彈狠狠地穿過牠們的身體不同部位。

  「牛臉男」露出猙獰的恥笑,完全沒把和尚或大佛放在眼內,繼續進行大屠殺。和尚再唸另一篇經文,像啟動了大佛什麼程式似的,舞動雙掌連續打向男人。

  同樣地,男人輕鬆避過,斗大的佛掌卻打落無數猴子們的頭顱或身上。

  幾千隻猴子在59秒之內破腦、爆頭、穿腸、折肢甚至身上滿佈彈痕。

  「,多得你這白痴的幫忙,讓本王可早點回家與快活快活,吽!」道謝過後,「牛臉男」消失於風暴之中。

  來救猴者反殺猴,和尚歸咎於人,認為罪不在我。

  大佛卻在連串攻擊後冒出濃煙,自動解體成六尊小佛,向著天空閃出的六道光飛去。

  四周腥風血雨,一遍死寂,和尚無奈的盤坐血與雨混和的地上唸經超渡,但猴子們卻死不暝目。

X     X     X     X

  金緊箍金猴上,和尚氣定神閒的說:「,為師在,不要哭了!」

  「呱!老孫操你媽的十八代,解開你的臭箍,讓老子到釣魚台拿回金棒,飛去牛棚殺那隻臭牛片甲不留。」悟憤怒地嚎啕大叫。


  「,為師剛才說過了,不要再哭,何況釣魚台已被小日本自圓其說霸佔了!如果飛到去,人家以為有鐵甲奇俠來渾水摸魚宣示主權,出動自衛隊怎麼辦呢?」

  「若不是你這禿頭硬要將金棒定於釣魚台,老子一早選了南海怎會這麼麻煩。活了數千年,老孫從沒聽過那島是小日本,呱!激得老子心火盛,現在就他媽的拔掉那支旗。」悟正想跳起,唐已唸經,金箍慢慢收緊牢牢箍緊頭顱。

  「呱!臭禿頭,停停口呀!呱呱!」

  任憑悟如何大吵大鬧,唐仍然默默唸經,直至悟昏死過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