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西遊記.hk》Round 3:深水埗.大鬧北河街市

  「嘩!咁貴!平啲啦!」

  「阿姐,打完風,你想幾平呀?想平叫領匯加少次租啦!」

  「老細,廿蚊叉燒,半肥瘦,切片。」

  「靚姐,幫我揀十蚊雞蛋。」

  「喂!依家邊有十蚊雞蛋呀,你買板唔知訂咩?」

  「鯇魚,『喼薯』,廿五蚊,『也吳炆』。」

  「What?

  「仆街!唔識聽廣東話唔好嚟爭居留權啦!拎張紅衫魚我找俾你嘞!」

  悟被街市嘈雜聲吵醒了,見唐正站在一售賣豬肉的攤檔默默等候。

  「,來了!」

  睜開惺忪睡眼,悟只見一堆已處理好的生豬肉,不禁問:「師父,你找到師弟嗎?」

  「快看看肉檔下那隻穿了蜘蛛俠衣服的小豬。」

  「怎可能!天啊!在耍咱們嗎?」悟看著被迫穿上為狗隻訂造的蜘蛛俠裝束、那隻可憐的小豬,差點暈死過去。

  「喂!菜婆,幫幫忙看一看檔口。」豬肉佬放下刴肉刀,抽著褲子行往洗手間。

  「,機會來了!」趁著豬肉佬走開,唐飛快衝向檔口,二話不說抱起小豬,準備奔向太平門。

  「,為師來遲了!忍耐多一會呀!」

  「搶豬呀!救命呀!有和尚搶豬呀!」菜婆高聲呼叫,驚動了附近檔口的店主,連同正想上廁所的豬肉佬,齊齊加入追逐唐。

  穿過狹窄的檔口,唐亂奔亂跑尋找其他出口,突然一隻田雞跳上肩膀,唐呆了兩秒後,仿然大悟:「,你也來歸隊了!」


  一人一猴一豬一田雞,遇人撞人,遇檔撞檔,大有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強勁氣勢。當唐跑到生果檔時候,悟手指一揮,一蘿蘿荔枝、龍眼倒在濕滑的地上,豬肉佬、菜婆等人來不及反應,一仆一倒的跌在地上。而豬肉佬在跌倒後,亦不忘在口舌上作最後還擊:「死和尚你神經病嗎?搶人家的豬

  幾乎同一時間,北河街市上空出現了六道光,六個小佛迅速合體成天壇大佛,雙手載起了唐四師徒,腳掌發出高溫火焰,大佛破樓頂載起唐四師徒噴射上晴朗的天空。可是,殘留在街市的烈火,無情地漫延至每個角落,火勢瞬間加劇,整個街市猶如一個無間地獄。

  呼!


  唐從高空回望街市內,正想回頭作出救援之際,只見一股比龍捲風更急勁的猛風,由一個少女手上的智能手機吹起。她將手機當作扇一撥,火勢已集中在街市中心位置;再撥,逐漸減弱的火沿著之前大佛破開的樓頂捲去;三撥,微弱的火已吹散上雲層之外。

  街市如經炮火洗禮的戰場,變得一片頹垣敗瓦,數不清有多少人被灼傷或活活燒死,只聞得一股濃烈刺鼻的燒焦肉味。

  剛才仆倒地上幸免變成叉燒的豬肉佬,緩慢地爬起來,連聲道謝:「,多謝妳!請問妳手機在哪裡買呢?」

  少女輕撥額上的髮絲,咀角微笑道:「非賣品,家傳之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