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西遊記.hk》Round 4:旺角.三打白骨精

  怱怱的來、怱怱的走,唐在街市帶走了兩位徒兒後,再怱怱的收拾簡單行裝,經還俗的師兄預約了相熟的蛇頭,準備坐快艇去取西經。

  出發前,唐在網上分別列印了《西遊記》小說、《龍珠》漫畫版全套、整個亞洲的google地圖等等作備用,厚厚的A4紙足以迫爆一個新奇士生果紙箱,以為萬事俱備,只欠盤川。

  可惜,人算不如算,一場無情的驟雨,將列印出來的紙張弄濕成一堆像回收場的廢紙,如果現在去磅秤,應該還可換幾塊錢買個菠蘿飽,但現在情況危急──急的是蛇頭逾時不候,這種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無奈,迫得唐不得不權衡輕重,棄紙登船。

  佛家曰:有因必有果。

  原來蛇頭的快艇破舊而小巧,僅僅只可容納兩人,唐慶幸沒帶資料上來,否則像午飯時間,幾十人擠入只可搭載十五人的電梯,發出超重的警號。

  BBB~~~

  「啊!超重嗎?」唐疑惑。

  「不!是我在鴨寮街用$40買回來的GPRS導航系統。放心!我的寶船『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對啊!老闆想去哪裡呢?」蛇頭拉出山寨儀器上的天線說。

  「去……」唐正想說出目的地時,悟忽然插口:「先去釣魚台,老孫要取回金棒。」

  蛇頭作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反應後,轉眼又變出營業員的公式笑容:「很危險啊!除非

  「行!」唐在袜底拿出一塊金條,「快!」

  「有錢使得鬼推磨,出發!」蛇頭開動了快艇,唐四師徒往西經之路又接近了!

  卟卟卟~卟卟卟~~卟卟卟~~~

  快艇行駛了半個小時左右,到達了一處滿佈「八萬五後遺症」的「屏風樓」附近,荒廢了的舊碼頭,死氣沈沈,連舊日在此釣泥鯭的阿叔阿伯們也無影無蹤。

  蛇頭又擺出一副營業員口吻說:「唏!老闆們,先上岸小偈一會,待會換過艘戰艦才送大家去釣魚台。」

  悟低聲跟身旁一臉疑惑的唐說:「師父,有否被耍的感覺呢?」

  蛇頭好歹也是過氣武憎,雖然還俗多年,依然保持一定功力,耳聽四方這些小兒科難不到他,「老闆,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你們先去我兄弟處休息休息,兩小時後再在這裡集合,莫說戰艦,穿梭機也有啊!」

  唐接過蛇頭手上的卡片,登時一呆……

青春少奶.小三溫柔
XX1X1X02G1
電話:999X XXXX

  「師父,被耍的感覺有提升嗎?」悟再問。

  唐怎會不知道,卡片上印有的地址,正是聞名本地風月界的「一鳳劏房大廈」,奈何金條已給了蛇頭,正如到髮型屋光顧,頭已洗濕了,可以不乖乖等髮型師服侍完其他「C9」熟客,才替自己洗剪吹嗎?

  見唐猶豫,蛇頭再多說幾番美言,「愈危險的地方,就愈安全,你們沒看過武俠小說嗎?況且這幢大廈比女兒國更著名,這是考驗你們的佛心嘛!去去去。」

X     X     X     X

  單幢大廈只有一部舊式電梯,未行入堂已擠滿各式各樣不同年齡的男人,自律地排出一條長隊。其中一名手持某報波經版的男士忍不住破口大罵:「玩咩!和尚都搵姐,仲要帶埋寵物嚟玩新嘢呀?色心未戒呀!唉~仆街啦,呢鑊!頭先喺馬會仲買咗阿仙奴贏同大波

  悟正想發惡教訓那男人,唐已先一步唸出金剛咒,悟被頭上拉得緊緊的金剛,弄得頭痛欲裂,直至唐提出一個提議,「這位施主,貧憎建議你以諾域治主Win,再加小球及1:0波膽作對沖。眾所周知,阿記在賭客心目中地位等同『若要生活好,咪買離乜蒲』啊!」

  「@!天才,使你教咩?我未得閒補飛之嘛!」男人拋下一句,轉身走出大廈,其餘在大堂的各式男人頓時茅大開陸續離開大堂。

  多得「諾域治 VS 阿仙奴」的意見,唐四師徒可獨霸一架電梯。

  1X樓,電梯門一開,短短的走廊不只站滿幾十個男人,單幢樓的單位亦被改建成數十個小套房,而1X樓可分為0108,又再分了G1G6室,精心的設計各自有獨立門口,方便嫖客與鳳姐各自為政,箇中之心思與奧妙,符合了港人「賺到盡」的心態。

  走過重重人海,受盡奇異的目光,在G1室迎接唐四師徒的竟然是幾位貌美如花的少女。

  「噯!老闆們終於來了,剛才你們已有兄弟吩咐要好好招呼你們了!」當中一位骨瘦如柴像患上嚴重厭食者的少女說。

  其他兩位少女如機械人的生硬動作,未等唐作出回應已兵分兩路、左右開弓的挽著他手臂。

  或許是這位瘦弱少女不夠吸引,唐定一定神,想起了師父一席話。

  樓高總有妖,鳳樓多一鳳,
  室內生妖精,骨瘦如柴枝,
  法力可亂世,熱島小夜曲,
  大時代結局,及早離場也。

  這斗室真的有妖精……

  嗎?

  看著眼前不足八十呎的套房,僅僅可容納兩人,但唐四師徒連同三位少女,連轉身也相當困難。

  「這裡租金多少錢?」唐企圖打破沉默。

  瘦弱少女冷冷回答:「一個月,一萬元。」

  「嘩!豈非每平方呎比豪宅還要貴麼!」

  「有辦法嗎?香港樓價早已經『超英超美』,相信這世上除了高高在上的達官貴人詐作不知之外,連洋鬼子也知曉呢!」

  瘦弱少女打量一下唐與悟,「聽說你們是五百年後重生的,為什麼好像一點法力也沒有呢?」

  「怎知道?」唐摸不著頭腦。

  忽然間室內冒出一陣陣濃煙,三位少女破出天花板,飛上天台,騰雲駕霧,如踏著陰風,看見唐驚跌在地上,猙獰地笑說:「天助我也!吃了唐肉能長生不老,增骨長肉。今日東主有喜,休息一天,各位恩客,請移玉步,嘿嘿嘿!」

  這時,悟翻了一個筋斗,衝上天台,睜開金晴火眼,由左至右認出少女們分別是白骨精、蜘蛛精,以及金鼻白毛的老鼠精,舉起剛才在屋內找到的金棒,就打!

  「這是我們跳鋼管舞的……」少女們來不及說完,已被悟的金棒打中了!

  蛇有蛇路,鼠有鼠路,妖精自有妖精的生存之道,白骨精施展「解屍還魂法」,未被劈頭已來的金棒擊中,精靈已快一步在軀殼出竅。

  悟擊中的不只是一副借來的身軀,還有唐的心靈。

  唐嚇得破口大鬧:「畜生!出家人慈悲為懷,怎可無故打死人?」

  FXXK U!秃頭,快看看那女人。」悟揮動金棒指向伏在地上少女的臀部。

  看見少女的尾巴左搖右擺,像向悟等問好,這時唐才想起司棋姐的一句對白「耳聽七分假,眼看未為真。」

  悟躍起翻翻斛斗,背向妖精,使出一招「倒掛金棒」,可惜招式過於浮誇,三隻妖精輕鬆避開。

  改變策略,悟索性實而不華的直接攻擊,發出命令,「金棒,變長變長!」

  金棒像熟睡中的小貓動也不動,悟發出的一棍,與妖精們仍有一段距離,不攻自破。

  三招也未能擊中目標,又是妖精反攻的時間了!

  脫殼升空的白骨精,看見悟華而不實如馬騮戲的所謂招式,無名火起燒心,更加恨之入骨,在雲層裡連同蜘蛛精、老鼠精三為一體,化為「三精」猛然向悟作出攻擊。

  晴朗的天空突然漆黑一片,成千萬計張開惡臭盤口的老鼠、吐出血絲的蜘蛛,配合一串串密集的骸骨衝向唐四師徒。

  唐看一看左手的限量版陀飛倫,「現在才四時三十二分,這麼快就天黑嗎?」

  悟邊揮動手上金棒,邊說:「師父實不相瞞,老孫五百年前在金山水洞,頭戴金冠、身穿戰袍、足踏彩雲、手握金棒,帶領六萬四千小悟,收服八十九道抗魔。據戰場經驗,這情況並非太陽下山入黑的自然定律,而是妖怪的超必殺技……

  白骨.蜘.鼠.破!

  面對悟這種神級對手,「三精」唯有使出壓箱底的超必殺技。

  悟雙手急轉,金棒形成一股旋渦式的盾牌,迎戰一浪接一浪的攻勢。

  之不過,真正屬於悟的金棒仍鎮於釣魚台,手上的只不過是白骨精平時化身為人,引誘色途老馬跌入陷阱,用來跳桌上舞、在五金店訂造的廉價「金」屬「棒」而已。

  不消十秒,所謂神級而吸收了五百年日月精華的悟,因為幾近九成的法力在重生前鎖於金棒之內,此刻狀態就如費蘭度托利斯在車路士的幾個球季,怎樣也未回復到馬德里體育會的水準,轉眼間已被數不清的老鼠、蜘蛛和骸骨侵佔身體。

  悟被「三精」的超必殺技活埋,法力低微得近乎零戰鬥力的戒與淨,莫說出招抵抗,連對白及逃跑的機會也沒有已慘遭同一命運。

  但九秒九之前,悟運用最強的一口真氣,大口大口的將唐吹離此地。

  師父還有大佛未出動呀呀呀呀呀……」話未完畢,唐像被強烈猛風吹上天際,不由自主的飛向遠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