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地底樂團3》地底拾年 Intro. Band Show(2/2)

那天的半年後,我終於用節省的零用錢,在鴨寮街買下一部二手的Sony Discman D121
我仍然清楚記得CD內短短的5首歌曲,坦白說並非什麼驚天動地的專業水準之作,四首國語歌曲、一首廣東歌,但每一首都能感動到我。


CD不停地在Discman 內重覆、重覆又重覆的播放,陪伴我度過那段我認為人生的第一個低潮時期。

他們就有一種莫名的感染力!

就是這樣,因為Underground地底樂團的CD,令我愛上Band Sound

Underground地底樂團開始,再搜尋Beyond、亞龍大等香港樂隊的二手CD,從中學會了廣東話,接著參加社區中心的木結他興趣班,即使彈得不怎麼好,也從未認真地組過一支屬於自己的樂隊,仍然有幸加入大學的Band Society,將曾經令我感動的樂隊,在這一晚分別帶給大家。

對!是分別。

因為Underground地底樂團已經在10年前默默地解散了!

幸好,網絡的發達,亦多得社交網的興起,可透過微博、FB等途徑,讓我能夠趕得在畢業之前,找到以個人名義獨立發展的前樂隊主音及KeyboardOne
重新組成Fire樂隊的前BassKey
一直活躍於中國的獨立樂隊Play Back前鼓手Boy
還有,曾於1999年及2000年奪得「Asia Band」亞洲區大賽「全場最佳結他手獎」,被傳媒譽為「天才結他手」的Don,自那件「意外」後,返回台灣組成的Don't Matter樂隊
可惜,曾經參與過樂隊Bass手和客席結他手的,無論如何怎也找不到
今晚,讓我們在這裡,分別欣賞「Underground地底樂團」的現場音樂吧!

最後,我也沒有在台上說出這些心裡的話並非是我膽怯,而是我不想台下的觀眾,因為我說這些話,影響了欣賞他們的演出。
儘管我動機的確是這樣,但有些事情無論有多明顯,沒說出來,有些人仍然察覺不到的,我猜想。

「好啦!唔阻大家,有請我哋今晚打頭陣的演出單位──One!」


啪啪啪!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