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One Track Section 3:宣傳 @《地底樂團3》地底拾年(4/5)

我一早說過很多次Underground地底樂團其實是沒甚人認識的樂隊,所以當我在虛擬的網絡世界,以「Underground/地底樂團女主音」的名義結識其他Band友,沒有人知道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然而,當我「讚好」或以文字溝通了一段時間後,轉入直路說有關合作的正題時,他們大多的回覆是:

「冇時間」(最行貨又最直接)、「冇興趣」、「夾緊幾隊Band」、「有幾多酬勞」等等例牌公式回答,甚或不回覆,不了了之,無聲勝有聲。

最經典的有以下幾位:
曾經有位比較資深的結他手表示,「講真我未聽過有隊嘢叫Underground,仲要有個咁柒嘅中文名叫『地底樂團』,同埋我唔知你隊嘢夾咗十幾年唔知做乜咯!」

對!有疑問可以提出,我會樂意回答的,但請注意用詞,什麼叫「隊嘢」?而且閣下組過的幾支樂隊,並不見得知名度高或技術出眾,連自己樂隊的CD也未出過、Live表演又少之又少,憑什麼以「隊嘢」來稱呼人家的Underground地底樂團呢?請問!

另外有位自稱彈Bass的小朋友說:「我唔想幫你宣傳你樂隊。」

我愕然,但不想多作註解,因為我知道對方根本不明白,莫非我再三表明「找有興趣又喜歡同類型音樂的人組樂隊,一起創作原創音樂,並非什麼幫別人宣傳樂隊」嗎?

整件事情完全扭曲了!

懶得解釋,我唯有這樣講:「哦!唔該晒,拜拜!」

還有一次,有個並沒在我邀請的名單出現,而腦袋應該有問題,並自稱是音樂人的傢伙主動聯絡我,說:「其實我依家得閒冇嘢做,你俾到幾多錢出嚟?不過講明先,你俾幾多搵我打鼓,我就俾返幾多嘢你。」

在盡量控制情緒之下,我收起一些比較有力的粗言穢語,直接而淡然地回應:「白痴!依家講緊夾Band,你估請你去紅館開Show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