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Underground地底樂團 Track 4:現實 / Realism(2/10)

結果,新專輯推出半年後,發行公司告訴OneUnderground的專輯只賣出了百多張,還強調並補充,已經比很多獨立樂隊好幾倍了!

One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因為她知道這間發行公司從未有盡力為Underground過,例如:態度敷衍,One問多兩句有關合作細節顯得不耐煩。

又例如:One走過某些主要有售賣獨立樂隊唱片的CD店,並沒有Underground的新專輯,其中有幾間One親自問過是否不引入本地不知名的獨立樂隊唱片,但店主的回答,卻反映出發行公司有多……等等。

但又可以怎樣呢?之前找過好幾間公司也不願為在香港零人氣的Underground發行,最後也是只有這一間,試問除了自己擔當發行角色,逐間逐間唱片店鋪詢問外,就只有試試或無條件相信對方吧!

在缺乏之下盡力而為,沒有想做不做到的,只去做可以做的。

那時候,心態上One的確是對。

可是,樂隊的首張EP銷量並不理想,沒有奇蹟,其實這正正就是正常不過的賽果了!

One只著眼在香港成立的Underground,心裡理所當然的希望於香港推出專輯,原因已不單只是為了Mad!

可惜的就是,那年只有六百多萬人口的香港,只有百多人真正支持Underground,完全容不下樂隊的一張EP。

One坐在放滿客廳千多隻專輯之中,已經再想不出什麼了!

是時候,不得不面對現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