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Underground地底樂團 Track 4:現實 / Realism(4/10)

堅持到最後相信理想會達到,Underground各成員總抱著這信念,無論有多困難,仍然堅持盡力繼續走屬於樂隊的路。

一年又一年,不問回報,但有時候未必是堅持與否,現實總有些問題要面對,或迫於無奈再重新選擇。

除了超乎常理的港劇,世上絕無僅有的奇蹟,並沒發生Underground身上。樂隊首張EP銷量慘淡,既不叫好又不叫座,合理賽果,沒有打假波,正能量又如何?在陌生的地方捱過了一千幾百天,灰心或氣餒在所難免吧!正如在尖東海傍附近的燈飾下拍張大合照也是人之常情,好稀奇嗎?

Boy原本已融入深圳生活,有家有室有女有太太有店舖有樂隊,月薪不足萬四港元,但生活愜意。

直至幾年前一晚,One再次出現在Boy面前,喚起了他對Mad的歉疚。雖然Boy早已有自己的Playback樂隊,在深圳有點知名度,星期六日或假期不愁演出和酬金,不過人的性格往往影響了命運,在某些時候或事件上,情緒又往往影響了理智。

就這樣,Boy決定再次重回Underground擔任鼓手,暫時將Playback樂隊解散,又暫時將原本自己樂隊的好幾個演出場地歸入Underground;又又暫時要打好Mad留下的原創歌曲的鼓部份,所有店舖的工作都交由太太管理;又又又暫時……

如此這般,暫時又暫時,Boy的生活完全被Underground佔據了,雖然One及其他成員也沒要求過,而Don、琼亦有夾Band以外的工作和私生活,但Boy就是這樣執著,不知不覺過於投入Underground,忽略了家庭及太多東西,甚至是自己!

可是Boy自己並不知道,而太太亦默默支持,沒有一句怨言半句投訴,直至這一天,她在陽光普照的下午,在家裡的露台,告訴了Boy一件事。

X         X         X         X

尋常的下午,溫暖的陽光,微微的涼風,Boy垂頭喪氣的由Band房返到家中,開門見太太在廚房做菜,女兒則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玩玩具。

Boy女兒聽到開門聲,自然地向著門口一看,望望Boy,呆了半响才懂得吐出「爸爸」兩字後,表情顯得有點生疏。

太太從廚房探出頭來,「老公,你回来了吗?」

Boy走近女兒面前抱起她,機械式的回應:「对呀!」

但女兒伏在Boy肩膀上,面露有點不願意。太太步出客廳,沾濕的雙手抹一抹圍裙,坐在沙發上:「地底乐队现在如何?」

Boy知道太太從來不過問Underground的任何事,心裡猜測之際,女兒突然掙脫Boy的懷抱,走到他太太膝上。

Boy 伸手摸摸女兒頭:「现在等香港销售的消息,如果收支平衡的话,就会筹备下一张大碟。」

太太點一點頭,閉起雙眼:「我有一个坏消息和好消息想跟你说。」

Boy:「先说好消息吧!」

太太右手輕按腹部:「我怀孕了。」

Boy臉露久違的喜悅:「真的吗!?好啊!」

「但坏消息是,医生说要我好好休息,不可以太过操劳。」太太將女兒放下沙發,步向露台。

Boy跟著行往露台:「那么店铺以后由我打理吧!」

太太突然轉身抱著Boy:「老公,我知道要你放弃地底乐团很困难,不过你看看囡囡,她快认不出你了!」

Boy再緊緊抱緊太太:「对不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