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關於地底樂團的二三事…《Underground》CD漫畫(2002年7月)

當年以「專輯+Live+跨媒體」形式運行,《Pick》和《Route To Indie獨立音道》有優點亦有很多不足之處,不過,希望將Indie及樂隊的音樂盡綿力推得更闊更遠。

2000至2002年休息期間,默默地籌備新專輯,最後決定將Underground回到「基本」,嘗試「重組」為「虛擬樂隊」,並起用貼切的中文名「地底樂團」,幸運地可以夥拍著名漫畫家利志達,推出同名專輯《Underground》CD漫畫,而故事內容則以「虛擬樂隊」Underground為軸心,配合原創音樂,令故事與CD內所有歌曲緊扣連繫,可邊看漫畫邊聽歌曲的樂趣,亦可隨意獨立欣賞,做到並駕齊驅的效果。




充滿實驗性質的《Underground》CD漫畫,雖然當時編輯手法帶點幼嫩,但希望以創意加上新鮮配搭,吸引漫畫讀者接觸原創獨立音樂,同時喜愛音樂的樂迷也可欣賞到本地的優質漫畫,慶幸總算引起了部分回響。



CD曲目
Track 1:鄧明輝《滯留》
Track 2:Black & Blue《角落》
Track 3:David Cheng《藍地》
Track 4:Underground《混亂》
Track 5:Underground《有種》

漫畫雜誌輯錄
.Underground浮沉漫畫記實(漫畫+插圖+文字)
.利志達、MC仁(L.M.F)、臨記樂隊專訪

地底樂團@音樂蜂 MusicBee最新動態:https://musicbee.cc/project_update/6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