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謝謝 HIM Magazine 介紹地底樂團《彌敦道+》

(圖片及原文節錄自:HIM Magazine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IMMagazineHK

今日聽呢隻 – 〈Nathan Road彌敦道+〉 (地底樂團)
Underground地底樂團是一隊Local的… well,地底樂團,老實說,我覺得現在的樂隊,已經沒有分不分地底,在互聯網發達的年代,玩地底的Band他們音樂在網上的點擊率往往多過國際性唱片公司大歌手的大碟銷量,當然,你賣埋iTune store的話又唔係咁計,媽,我好亂呀!
說回這隻〈Nathan Road彌敦道+〉,不要以為個樂團叫做地底樂團,音樂就好離地,我聽過他們幾隻碟,係非常正路的音樂,曲詞編監俱佳,當然,聽樂隊,要續一樂手聽,之後又要一齊聽,聽多幾次,先知有無料到,我可以在這裡作個總結,他們的音樂是Easy to listen,有創意,和堅係有料的(他們推出過的碟中,時有純音樂的Track,即係話,樂手的技術少一點都唔得),再加埋佢地時常加一些本地原素在內,例如〈Nathan Road彌敦道+〉就Highlight了由甘小文在碟的Package內畫的漫畫,鄭國江老師填詞的《十年》。甘小文老師畫的漫畫,沒有文字,你估估下,再聽下音樂,就能真正領略到整首歌的意境,即係,好似你去飲咖啡,佢地比埋一小杯磨碎的咖啡豆比你聞,差不多,當然,聽音樂,聽詞,再睇漫畫,層次高很多。
至於鄭國江老師的詞,你會想不到原來《十年》是他寫的,其意境和音韻和整首音樂,甚至和甘小文的漫畫都很夾,我聽鄭老師的歌曲長大,他為這首《十年》所寫的詞,在我而言,很是破格,因為詞路和他一向寫開的有點分別,很熱血很年青。順帶一提,鄭國江老師為甚麼被尊稱為老師呢?因為,他以前真係做老師的!
總括而言,這隻〈Nathan Road彌敦道+〉充滿香港元素,而且質素佳,你是香港人的話,無理由唔聽(我是用Walkman聽的)。



今日聽呢隻 – 〈Nathan Road彌敦道+〉 (地底樂團)Underground地底樂團是一隊Local的… well,地底樂團,老實說,我覺得現在的樂隊,已經沒有分不分地底,在互聯網發達的年代,玩地底的Band他們音樂在網上的點...
Posted by HIM Magazine on 2016年2月1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